法国频道 >

法国卫生纸面临“大幅涨价” 涨幅可能高达30%

海外网 2022-04-14 10:22:03

海外网4月14日电 最近几个月来,造纸行业生产成本稳步上升,这应该很快就会反映在法国超市的卫生纸及其它纸制品售价上。

据《费加罗报》报道 ,法国勒克莱尔集团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爱德华·勒克莱尔在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警告说,卫生纸价格将“大幅上涨”,纸抹布和纸巾的价格也是如此。

纸制卫生产品销售价格的上涨反映了生产成本的上升。近几个月来,通货膨胀导致能源、运输和纸浆成本一直走高,而造纸工业成本与这三方面密切相关。法国一次性纸制品制造商专业工会总代表瓦莱丽·普耶介绍说,“纸浆价格上涨了40%,这种涨价还在继续。”

在这种形势下,一些造纸企业不得不削减利润,这有时会危及公司的财务健康。例如,欧洲纸制卫生产品制造商韦帕法国分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托夫·多林表示,公司已经陷入困境“好几个月”。韦帕法国公司拥有大约800名员工,公司的运输、包装、能源等可变成本近几个月增长了30%到40%。

克里斯托夫·多林谈到,早在国际冲突发生前,成本就已经在上升,而现在进一步推高了能源价格,加剧了通货膨胀。到目前为止,造纸企业不得不为成本上升全部埋单,因为大型分销商拒绝接受进货价上涨,“我们不得不警告他们,产品会出现短缺,因为我们不可能无限期地亏本销售。”

瓦莱丽·普耶证实,“这绝对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对企业来说非常严重。”她解释说,这可能导致一些生产商与分销商重新就价格进行谈判。米歇尔-爱德华·勒克莱尔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的说法也表明,分销商已经收到生产商要求重启价格谈判的信息。

到目前为止,法国各大分销商皆未透露纸制卫生产品的价格上涨幅度,但据法国电视一台报道,价格涨幅可能高达30%。(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