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巴黎标志性景点全面复苏 亟盼亚洲游客回归

海外网 2022-05-06 09:50:14

海外网5月6日电 2022年春季,法国巴黎标志性景点重新迎回游客,参观人数恢复或接近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据《巴黎人报》报道,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因新冠疫情关闭6个月后,于2021年5月19日重新开放,疫情期间几乎空无一人的馆内现在游客如织。奥赛博物馆从每天上午9时就开始排队,人们再次聚集在莫奈和马奈的作品前。在过去一个月,奥赛博物馆每天接待1.1万至1.5万名游客,仅比2019年同期少13%,差距正在缩小。橘园博物馆也是如此,每天接待大约4000名游客。巴黎蓬皮杜中心的游客数量甚至超过了新冠疫情之前,其中的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在2021年10月至12月接待了869480名游客,而2019年同期接待784828人。在巴黎小皇宫,芬兰画家阿尔伯特·埃德尔费尔特的作品展《一个发现》大获成功,如果不提前几天预订则无法观展。在装饰艺术博物馆,设计师蒂埃里·穆勒于4月24日闭幕的展览吸引了42万名观众。

巴黎14家博物馆的总干事安妮-索菲·加斯凯证实,2021年圣诞节期间看到新冠疫情重新暴发时非常担忧,但是现在游客回来了,大型展览吸引了大量观众,小型博物馆则更快满员。

报道称,现在巴黎文化机构仍缺乏亚洲游客。在卢浮宫,外国游客以美国人和欧洲人为主,但几乎没有亚洲游客,而2019年,960万游客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亚洲。凡尔赛宫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虽然业务已经开始复苏,但进展缓慢,目前游客数量比2019年同期低44%。一直以来,凡尔赛宫游客中排名前两位的是美国人和中国人,但中国游客尚未回归。

在纪念碑和古迹方面,复苏趋势更加明显。巴黎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总裁让-弗朗索瓦·马丁表示,自2022年初以来,业务水平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80%,在复活节这样的长周末,游客数量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法国游客数量有所增加,外国游客也回来了,这超过预期。2022年4月,凯旋门的游客数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巴黎圣礼拜教堂这一比例为80%,先贤祠的游客数量甚至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7%。法国古迹中心总裁菲利普·贝拉瓦尔表示,“我们没有预料到复苏会如此迅速,我们本来预测在2023年或2024年实现这样的复苏。”

最重要的是,经历过新冠疫情的洗礼,现在法国文化机构提高了接待质量。博物馆在疫情期间实施数量限制,现在已经建立或改善了预约系统,越来越多的游客会事先预约再参观。安妮-索菲·加斯凯解释说,“我们已经从疫情危机中吸取了教训,现在预约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大大提高了参观质量,当你拿到票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