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香奈儿珠宝店遭持械抢劫 匪徒携突击步枪闯入店内

海外网 2022-05-06 10:24:03

海外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巴黎市中心旺多姆广场街区一家香奈儿(Chanel)珠宝店遭持械抢劫。

据《费加罗报》报道,5日下午15时刚过,四名佩戴头盔的黑衣蒙面男子抢劫位于巴黎和平路的香奈儿珠宝店,其中至少一人携带突击步枪,整场劫案持续仅四至五分钟,匪徒在作案后乘两辆摩托车逃离现场。

目击者称,事发时,摩托车停在香奈儿珠宝店前的人行道上,一名男子守在车辆前,另外三人闯入店内,其中一人挎有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几分钟后,匪徒们携带几只运动包出来,乘摩托车朝歌剧院大街的方向逃跑。

15时18分许,警察抵达案发现场,旺多姆广场周围的整个街区都被警方封锁。一名路人注意到匪徒所乘其中一辆摩托车的车牌,并向执法部门报告了此事,但这被证实是假车牌。

目前,珠宝店的具体损失程度尚不清楚,但据警方消息人士称,没有人员在劫案中伤亡。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针对“持械抢劫”启动调查,委托巴黎警察局镇匪大队(BRB)和巴黎第一司法警区负责。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长期以来,巴黎珠宝店是不法分子的抢劫目标。2021年9月,同样位于旺多姆广场的宝格丽(Bvlgari)珠宝店也遭抢劫,七名戴着头盔和手套的男子持手枪和步枪冲入店内作案,损失估计达1000万欧元。2022年1月,巴黎高等法院对10名男子进行审判,罪名是2015年12月抢劫巴黎八区圣奥诺雷市郊路的萧邦(Chopard)珠宝店以及2016年5月抢劫巴黎八区蒙田大街的香奈儿精品店,两案造成大约300万欧元的损失。(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