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文化健康 >

南特22年来首夺法国杯冠军

新华社 2022-05-08 21:09:00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肖亚卓)2021-2022赛季法国杯足球决赛7日举行,在现场约八万名球迷的注视下,南特队凭借下半场的点球破门1:0击败尼斯队,队史上第四次获得法国杯冠军。

南特上一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还是在2000年,而南特上一次获得大赛冠军则是在2001年,那一年他们第八次获得法甲联赛冠军。此后20年时间,南特再未染指过任何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上赛季甚至一度濒临降级,最终通过保级附加赛才得以留在法甲。

受疫情影响,过去两个赛季的法国杯决赛都是在空场条件下举行,本场比赛,拥有8万余个座位的法兰西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其中约三分之二的观众都是南特球迷。

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出现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尼斯中场布道伊禁区内手球送点,南特中场核心布拉斯点射命中,为球队叩开了胜利之门。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巴黎圣日耳曼首次无缘法国杯决赛。而淘汰“大巴黎”的正是尼斯。

作为法国杯冠军,南特同时获得了直接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


责编:赵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