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进入花粉过敏高发期 专家建议佩戴口罩

海外网 2022-05-13 08:36:04

海外网5月12日电 法国近日又到了花粉过敏高发期。法国空气生物观察网(RNSA)发布花粉过敏警告,称法国花粉过敏季已经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受到影响,尤其是西南部地区,未来几星期的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随着气温上升,全国所有地区的花粉浓度都在增加。

据法国《费加罗报》和BFM电视台报道,法国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花粉过敏大约影响20%的未成年人和30%的成年人口。花粉过敏可造成多种不适,包括眼睛瘙痒、咳嗽、流鼻涕等,严重情况下可能诱发过敏性哮喘。法国过敏专科医生杰罗姆·列斯尼亚克在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介绍说,2022年的花粉过敏来得更早,而且情况严重。

杰罗姆·列斯尼亚克建议,为预防花粉过敏,应继续在户外佩戴口罩。他指出,佩戴所有类型口罩都有效果,无论是外科口罩还是FFP2口罩,因为它们的过滤水平相对于花粉来说都是足够的,但FFP2口罩效果更佳,研究表明,FFP2口罩对防范直径在40到60微米之间的花粉相当有效。他还谈到,在新冠疫情发生前,法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佩戴口罩的习惯,但在亚洲,日本人已经习惯了在花粉季节佩戴口罩。

巴黎德农医院皮肤科和过敏科主任安妮克·巴博德指出,FFP2口罩对预防花粉过敏的效果最好,其次是外科口罩,如果佩戴这些口罩能够防范新冠病毒,那么对花粉也有过滤作用。佩戴织物口罩亦可,但要注意经常清洗,否则没有效果。

除了佩戴口罩,其它一些措施也可以使人们避免接触花粉。杰罗姆·列斯尼亚克解释说,佩戴口罩可以很好地保护口鼻,此外可以佩戴眼镜,包括太阳镜;应避免在户外晾晒衣服;一旦回家,要及时洗澡和洗头发,尤其要避免花粉落在枕头上;可以用生理盐水或普通盐水冲洗鼻子;在清晨或晚间为房间通风;最后,应避免在休憩空间添加刺激性物质,如芳香蜡烛等。他补充说,除了春季是花粉过敏高发期,事实上,花粉从1月底到9月底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报道称,如果出现花粉过敏的轻微症状,可以根据药剂师的建议,使用滴眼液或抗过敏药。对于对花粉非常敏感人员,可以咨询医生进行长期治疗。(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