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欧盟下调2022年经济增长预测 前景或比预测更糟

海外网 2022-05-17 10:15:52

海外网5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欧元区2022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下调1.3个百分点,至2.7%,将通胀预测上调3.5个百分点,至6.1%。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受到国际冲突影响,欧盟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因此相应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测,“最重要的负面因素是能源价格飙升,这将通货膨胀推高至创纪录水平,给欧洲企业和家庭带来负担。”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警告说,这些预测受到国际冲突发展的“高度不确定性”影响,前景可能会变得更糟,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低于目前的预期,通胀可能高于目前的预期。

对于整个欧盟来说,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也被下调至2.7%,通胀率预计将达到6.8%,高于欧元区的通胀水平。

欧盟委员会预计,到2023年,欧元区和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3%,通胀率将分别回落至2.7%和3.2%。保罗·真蒂洛尼解释说,原材料价格上涨已经超越了能源领域,延伸到了食品价格、某些工业产品价格乃至服务价格,国际冲突还增加了供应链问题,为企业和家庭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之后,欧元区经济活动从2021年春季开始强劲反弹,在经历国内生产总值下降6.4%的历史性衰退后,欧元区经济2021年实现了5.4%这一创纪录的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2022年的数据。保罗·真蒂洛尼指出,如果没有2021年经济强劲反弹的影响,2022年经济增幅将不会超过0.8%。(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