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文化健康 >

法媒称今年以来巴黎大区累计日照时数打破纪录

中国新闻网 2022-05-18 14:53:49

中新网巴黎5月18日电 (李洋 李玥)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自今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16日,巴黎大区的日照量远远高于平均水平,累计日照时数达到750小时,打破纪录。

报道说,从今年年初至今,巴黎大区的日照量创下新纪录。得益于良好的天气状况,在1月1日至5月16日期间,巴黎以及巴黎大区其它地方的观测点所记录的日照时数创下新高。

在该时间段内,巴黎累计日照时数达到750小时48分钟。此前的历史记录是2020年同一时期,累计日照时数为725小时34分钟。

据专家分析,这一日照量比正常水平高出近40%,巴黎平均每年的累计日照时长约为1700小时。

此外,巴黎的气温也远高于往年同期正常水平。根据法国气象局发布的数据,17日巴黎最高气温攀升至30摄氏度,高温状况在18日仍然持续,当天巴黎最高温度预计会达到31摄氏度,比该季节巴黎的正常平均温度高出近10摄氏度。

法媒分析称,受来自北非的热空气的影响,今年的暑热来得格外早,通常巴黎的气温会在6月中旬达到30摄氏度左右的水平。未来几天,巴黎大区将继续受到反气旋和副热带高压的影响,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责编:赵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