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2021年度最热门新生儿名字出炉 短名成流行趋势

海外网 2022-06-22 13:14:14

海外网6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0日,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了2021年法国最受欢迎的新生儿名字排行榜。

据《巴黎人报》报道,在男婴名字方面,加布里埃尔(Gabriel)以4974人重登榜首,雷欧(Léo)以4358人位居第二,拉斐尔(Raphaël)以3957人位居第三,路易(Louis)以3715人排名第四,亚瑟(Arthur)以3598人排名第五,排名第六至第十位的依次为儒勒(Jules)、玛埃勒(Maël )、诺亚(Noah)、亚当(Adam)、卢卡斯(Lucas)。

虽然传统的名字仍然非常热门,但短名是一种流行趋势。例如,只有四个字母的“诺亚”在男婴名字中脱颖而出,在一年之间排名上升最快,2021年与2020年相比多了573人取名“诺亚”。在排名上升最快的十个男名当中,有六个名字不到五个字母。

在女婴名字方面,嘉德(Jade)在2020年荣登榜首之后,2021年以3802人再次居冠;露易丝(Louise)以3768人位居第二;爱玛(Emma)以3202人位居第三,但人数逐年下降,2019年有3943人取名“爱玛”,2020年有3478人;安布尔(Ambre)以3017人排名第四,爱丽丝(Alice)以2769人排名第五,排名第六至第十位的依次为罗斯(Rose)、安娜(Anna)、阿尔巴(Alba)、罗蜜(Romy)、米娅(Mia)。

对女孩来说,短名也很受欢迎。2021年排名上升最快的十个的女名当中,有六个名字不到五个字母。“阿尔巴”一名取得了惊人突破,在一年之内多了1517名女婴取这个名字。《姓氏社会学》一书的作者巴蒂斯特·库尔蒙特指出,“如今,大多数新生儿都以四或五个字母的名字命名,占所有名字的近50%。相比之下,超过十个字母的名字几乎不再被父母选择了。”值得注意的是,法国女婴中以字母a结尾的名字无处不在,巴蒂斯特·库尔蒙特表示,“近年来,以a结尾的短名几乎占新生女婴名字的50%。”

巴蒂斯特·库尔蒙特还指出,法国新生儿的名字越来越多样化,虽然“加布里埃尔”和“嘉德”在法国新生男婴和女婴中分别排名第一,但只占新生儿人数的1%到2%。“在过去,最常见的名字可以覆盖4%至5%的新生儿。”(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