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欧洲多家航司和机场工作人员呼吁罢工 暑期航班受干扰

海外网 2022-06-23 09:12:31

海外网6月23日电 暑期临近,随着空中交通复苏,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工作人员罢工呼声越来越高,他们要求改善工作条件。

据法新社报道,自2022年2月以来,随着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限制措施逐步解除,欧洲空中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但与此同时,航空公司和机场的罢工呼吁给2022年夏季度假航班带来了不确定性。

机场工作人员短缺导致乘客排队等候的时间延长。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工会呼吁工作人员从7月1日起罢工,并提出加薪要求。欧洲运输工人联合会(ETF)日前在一封公开信中警告说,“航空业面临的混乱只会在整个夏季恶化。”

航空公司面临严重的“招聘难”问题,因此不得不在必要时取消预定航班,或与现有员工交涉,而工作人员谴责工作条件恶化。在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来自西班牙、法国、比利时、葡萄牙和意大利这五个国家的工会呼吁员工在24日至26日举行罢工,空乘人员要求公司“遵守劳动法”和加薪,而该航司正准备迎接一个高流量的夏天,预计暑期活动水平将超过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

法国航空从业人员工会(SNPNC)代表达米安·穆格斯谴责说,航司“不遵守民用航空法规所规定的休息时间”,工会还要求对领取最低工资的员工进行薪资调整。不过,瑞安航空公司21日表示,预计航班不会出现“严重中断”,因为这些只是“少数工会”发起的罢工,数月以来管理层一直在进行旨在改善劳资协议的谈判,谈判进展顺利。

英国廉航易捷航空公司也在承受工作人员抗议造成的打击,工人工会联合会计划7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马拉加、马略卡岛和巴利阿里群岛的机场举行为期九天的罢工。德国汉莎集团子公司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计划从23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罢工,期间该航司只能执行大约40%的原定飞行计划,这意味着大约315趟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38趟长途航班,这将影响近4万名乘客。(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