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新冠病例每周递增约50% 专家建议乘公共交通戴口罩

海外网 2022-06-23 09:14:12

海外网6月23日电 法国新冠疫情再次暴发,新冠疫苗战略指导委员会主席阿兰·费舍尔建议在公共交通系统重启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新冠疫情曲线持续上升,最近十多天更是加剧恶化,新增病例数量在一周内激增大约50%,越来越呈现出指数级增长的态势。法国新冠疫苗战略指导委员会主席、免疫学家阿兰·费舍尔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从医学角度来看,应该在公共交通系统重新强制佩戴口罩。他“个人认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是合理的,对于高风险人群来说是如此,对于整个人口来说也是如此,“这是一种集体保护措施,只要戴上口罩,就有助于保护易感染人群。”

日内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安托万·弗拉欧认为,法国当前的疫情反弹,最有可能的因素就是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4、BA.5以及BA.2.12.1的影响。此外也有其它因素,例如随着夏季到来,人们的日常防护进一步放松。

在第七波疫情开始之际,法国科学委员会成员、流行病学家阿诺德·丰塔奈表示,疫情反弹影响到法国大部分地区,而且“很难预测其规模”。法国全科医生工会主席雅克·巴蒂斯托尼还指出,BA.4和BA.5感染者的症状更明显,而且症状持续时间更长,即使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群中,这种新变异株的严重程度也令人关注。

新冠疫苗接种可以限制重症患者数量,但法国第二剂新冠“加强针”,即通称的“第四针”接种滞缓,令政府感到担忧。法国卫生部21日敦促道,在过去两个月里,第二剂“加强针”平均每天只注射2.5万到3万剂,“这是不够的,而且进展得不够快。”

法国从3月14日开始面向80岁以上人口和养老机构居民开放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接种,从4月7日开始面向60岁至79岁人口开放,免疫抑制患者从2022年初就可以接种,但阿兰·费舍尔警告说,符合第二剂“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口中“接种比例不足,使大量老年人面临严重感染风险。”他强调,高风险人群不应继续等待,而应尽快前往接种。(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