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第七波疫情预计7月底达到高峰 秋季可能出现新变种

海外网 2022-07-01 10:26:25

海外网7月1日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新变异株BA.5的传播性更强,他预计法国第七波疫情将在“大约7月底”达到高峰。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过去一星期,法国平均日增新冠感染者92773例,在一星期之内,全国发病率上升了55.7%,检测阳性率上升了28.9%,住院患者数量上升了26.3%,重症患者数量上升了7.8%。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法国过去几星期的疫情暴发情况。他预计新增病例数据在未来几星期还将继续走高,将在“大约7月底”达到高峰。他解释说,2021年夏季,法国迎来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第一次高峰发生在7月底,第二次高峰发生在10月底至11月初,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5的传播情况应该与此类似。但他警告说,秋季可能还会出现其它新变种。

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认为,第七波疫情不会破坏这个夏季和假期,因为大多数法国人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但医院在未来几星期的紧张局势可能加剧。他表示,重要的不是感染人数,而是疫情对护理系统的影响。一方面,现在新冠住院患者数量正在增加,另一方面,医疗系统的收治能力受限,“众所周知,卫生系统运行得不是很好。”

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称高风险人群应尽快接种第二剂新冠“加强针”亦即通称的“第四针”,“如果你超过60岁或存在风险因素,你必须接种第四剂疫苗,这些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他补充说,新版疫苗“将在秋季上市”。

法国卫生部长布里吉特·布吉尼翁6月27日建议在公共交通系统佩戴口罩,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28日重申这一呼吁,并扩大到所有封闭公共场所,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29日也建议该公司员工以及乘客佩戴口罩,法国航空公司则表示“一直建议乘客佩戴口罩”。

此前,法国流行病学家凯瑟琳·希尔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也预计,法国可能在7月底达到疫情高峰。巴黎比沙医院医疗主任、传染病学家恩里克·卡萨利诺认为,法国新一波疫情将在7月底达到高峰,但他表示,这个时间表可能会受到法国公众行为的影响,如果人们佩戴口罩,加强防护,疫情就会受到控制。流行病学家多米尼克·科斯塔廖拉也认为,现在很难预测疫情高峰的程度,因为其程度“基本上取决于人们的行为”。(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