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平均日增新冠病例2万例 或处于第八波新冠疫情开端

海外网 2022-09-14 08:57:52

海外网9月14日电 法国卫生部和医学专家都警告说,秋季可能暴发第八波新冠疫情。截至9月13日,法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已连续七天上升。在新增病例持续下降两个月之后,数据反弹令人担心这是第八波疫情开始的征兆。

据《巴黎人报》报道,过去一个星期,法国平均日增新冠确诊患者2万例,新增病例数量的增长在大多数省份都很明显。当地时间13日,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41850例。法国流行病学家马哈茂德·祖雷克指出,“一切都表明,我们正处于第八波疫情的开端,疫情数据下降态势已经放缓一个月了。”8月中旬,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CVARS)主席、免疫学家布丽吉特·奥特朗预计,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秋季重新迎来新一波疫情高峰。

疫情再次恶化,可能与法国秋季开学有关。8月中旬,法国10岁以下儿童的发病率迅速上升,甚至在一个星期内翻了一番。因此,学生重返校园及其带来的人群大量混合可能加速疫情复燃。与此同时,法国人口通过感染新冠病毒或接种新冠疫苗获得的免疫力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马哈茂德·祖雷克警告说,大多数法国人距离上一次接种新冠疫苗已有很长时间,现在免疫情况如何,是防疫的最大未知数。(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