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研究:法国人食品消费下降 对价格更加敏感

海外网 2022-09-23 10:34:49

海外网9月23日电 尼尔森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1月至8月,法国人的食品消费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以上。

据《巴黎人报》22日报道,按照尼尔森研究所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法国人在2022年1月至8月的食品消费同比下降5.1%,无子女人群受影响较小,50岁以下无子女人群的食品消费降幅为2.2%,50岁以上无子女人群的食品消费甚至增长了2.8%。

尼尔森研究所分析部主任尼古拉·莱热解释说,不能简单地认为法国人食品消费大幅下降,2021年1月至8月,法国仍受到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宵禁和远程办公等限制措施影响,人们减少外出就餐,居家餐饮消费不可避免地有所增加。自2022年初以来,情况逐渐恢复正常,尤其是那些更多在外奔波、去餐馆、吃工作午餐的法国人,可以减少采购食物填满冰箱的支出。

尼古拉·莱热也表示,通货膨胀对某些类别的食品消费产生影响。他举例说,法国家庭的酒类消费平均同比下降了11.4%,50岁以下无子女人群的这一降幅为1.9%,“面对不断增长的支出,人们不得不作出选择,卫生和美容用品消费也有所减少,尤其是面霜等价格更贵的产品。”

根据尼尔森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法国1200万人口现在发现自己的购买力受到通胀环境削弱,这一数字比2021年12月增加了700万。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月至8月,法国超市超过21%的销售额是通过促销产品实现的,这说明法国消费者对价格越来越敏感。(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