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欧盟国家为能源“反通胀”斥巨资 家庭账单仍在飙升

海外网 2022-09-28 10:26:59

海外网9月28日电 欧洲智库布鲁盖尔研究所(institut Bruegel)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国家中,德国的能源“反通胀”支出最多,但克罗地亚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最高。

据《费加罗报》报道,布鲁盖尔研究所研究了欧盟国家在帮助家庭和企业应对电力、天然气、燃油价格飙升方面的支出情况。在能源“反通胀”支出方面,德国已经实施或宣布实施的措施价值1002亿欧元(约合6904亿元人民币),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8%。法国从2021年9月开始对电力和天然气实行价格保护措施,为此花费716亿欧元(约合4933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9%,位居第二。

按能源“反通胀”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来讲,克罗地亚排名居首,支出24亿欧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1%;其次是希腊支出68亿欧元(约合469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7%;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支出占国内总值超过3.3%。另一方面,爱尔兰和瑞典的能源“反通胀”支出仅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2%和0.3%。

在过去的一年里,欧盟国家为能源“反通胀”提供了3140亿欧元(约合21635亿元人民币),采取的措施包括能源价格冻结、能源账单补贴、燃油折扣、能源公司国有化等。

布鲁盖尔研究所的专家预计,只要能源价格仍保持在高位,这些支助的数字将继续上升。但尽管如此,欧盟家庭的电力和天然气账单仍在上涨。据高盛集团估计,以目前的价格水平,2023年初,家庭每月平均能源支出将达到500欧元(约合3445元人民币),而2021年为每月平均160欧元(约合1102元人民币)。(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