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总理:新冠疫情在法国再次暴发 民众应加强防护

海外网 2022-11-30 09:53:46

海外网1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在国民议会表示,新冠疫情在法国再次暴发,她郑重呼吁法国人加强防护。

据《费加罗报》报道,伊丽莎白·博尔内介绍说,目前法国平均日增新冠确诊患者超过4万例,在一个星期内,新冠住院患者数量增加了近10%,重症患者数量增加了22%,上个星期,法国约有400人死于新冠感染。她说:“新一波疫情提醒我们,新冠病毒并未消失,病毒仍在蔓延,仍在导致死亡。”

考虑到新冠病毒的传播,伊丽莎白·博尔内发出“郑重呼吁”,要求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她敦促公众遵守疫情防护规则,与新冠感染高风险人群一起或在人员密集场所应该戴上口罩,她特别提到在公共交通系统应重新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29日,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91814例,在一个星期内上升41.7%。(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