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消费品通胀创新高 不同超市价格差异大

海外网 2022-11-30 10:06:30

海外网11月30日电 随着法国日常消费品通胀创历史新高,不同超市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大。

据法国BFMTV报道,据Iri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2022年11月,法国卫生用品和食品等日常消费品的价格继续飙升,同比增长11.96%,而10月份为11%,9月份为9.1%。就一个月之内的价格趋势来说,物价增幅有所放缓,10月份环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11月份环比上升了1个百分点,但人们期待已久的通胀稳定远未到来。

在食品方面,11月的年通胀率甚至达到12.3%,这是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10月份为11.45%,9月份为9.75%。11月另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数据是,全国品牌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0%。在受通胀影响最严重的商品中,能源密集型产品价格增长最快。具体来说,冷冻肉类的价格在11月同比上涨32.4%,纸巾价格同比上涨27.6%,厨房用纸价格同比上涨26.2%,卫生纸价格同比上涨26%,碎肉价格同比上涨24.7%。

虽然所有分销商都受到通货膨胀影响,但一些分销商受到的影响比其它竞争对手严重得多。根据Iri的数据,这种价格差距在11月进一步扩大。两家价格最贵和最便宜的超市中,全国品牌商品价格差距达到前所未见的26%,在通胀飙升之前这一差距约为15%。换言之,购买同样的一篮子商品在一家超市要花100欧元(约740元人民币),在另一家超市要花126欧元(约932.4元人民币)。这是由于一些分销商再也负担不起通过削减利润来遏制价格上涨。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价比多家”,未来几个月对于一些分销商可能很艰难。(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