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巴黎入室盗窃案日均30起 富人区入室盗窃案高发

海外网 2022-12-06 09:32:10

海外网12月6日电 巴黎警察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9月,巴黎录得8600起入室盗窃案,同比增长29%,自2022年初以来,巴黎平均每天发生大约30起盗窃案。

据《巴黎人报》5日报道,在巴黎入室盗窃案发数量方面,数据最高的是巴黎十五区录得的961起,同比上升11%,数据最低的是八区录得的243起,同比上升46%。在案发率增幅方面,最严重的是十九区录得的646起入室盗窃,同比上升89%,增幅最低的十二区录得357起,在一年内零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巴黎富人区入室盗窃案高发,尤其是十六区录得675起,同比上升40%。

警方解释说,2022年巴黎入室盗窃案有所增加,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和2020年的数据偏低,事实上2022年1月至9月的入室盗窃案数量还没有回升到疫情暴发前2019年的水平。

执法部门抓获的不法分子既有巴黎地区的本地盗窃团伙,也有来自外国例如东欧或南美的盗窃团伙,此外,来自摩洛哥或阿尔及利亚的举目无亲未成年人经常闯入公寓和商店行窃。巴黎入室盗窃案的一个特点是,不法分子针对富人区公寓内的保险箱作案,往往造成重大损失。

警方提醒巴黎人有必要采取预防措施,例如不要将住宅楼的密码告诉送货员,不要将钥匙放在邮箱里或门口的脚垫下,不要在社交平台暴露个人信息,一旦遇窃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年终假期将至,居民若要外出度假,应求助于警方的“宁静假期”计划,提前到警察局报备,这样当居民不在家时,巡逻队将到有关住宅一带加强巡查。(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