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巴黎枪击案被告重新被拘 承认仇视外国人

海外网 2022-12-26 09:03:03

海外网12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法国巴黎十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三名库尔德人丧生,另有三人受伤。本案中,69岁的犯罪嫌疑人在审讯中承认他是种族主义者,他“病态地仇视外国人”。警方针对谋杀、谋杀未遂、持枪暴力、违法持有武器等罪名展开调查,并增加了“种族主义动机”,被告将于26日接受预审法官的审判。

据《费加罗报》报道,根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25日公布的一份声明,被告在被拘留期间承认他仇视外国人,自2016年成为入室盗窃受害者以来“一直想杀害移民和外国人”。2021年,他曾在巴黎持刀袭击移民帐篷,造成两人受伤。这名退休火车司机在接受巴黎警察局反犯罪大队调查时表示,他有抑郁和自杀倾向,如果有一天自尽,他会“把敌人带进坟墓”,而“敌人”是指“所有非欧洲外国人”。

被告还解释说,枪击当日他最初去了巴黎近郊移民聚居的塞纳-圣但尼省圣但尼市,“携枪支弹药去杀外国人”,但他放弃了这一行动,因为在场的人很少,而且不容易给手枪重新上子弹。因此他回到位于巴黎十区的父母家,然后步行到昂吉恩路寻找新目标。巴黎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警方找到被告持有的一张从圣但尼出发的车票,证实了这一说法。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宣布,24日晚间解除对被告的拘留,因为其健康状况不符合拘留条件,此人被带到警察局的精神病机构,但25日16点30分再次将被告拘留,案件将于26日提交给预审法官。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指出,警方搜查被告父母家获得的初步证据“没有显示出任何伙同或效忠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巴黎检察官洛尔·贝克劳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有必要将此案提交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PNAT)。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25日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也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这起案件不应由该机构处理。 (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