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机票价格一年涨了21.7% 中程航班涨幅更大

海外网 2023-02-03 08:12:06

海外网2月3日电 法国民航总局(DGAC)发布的最新航空客运价格指数显示,自2022年1月以来,从法国本土出发的航班票价上涨了21.7%,而且价格上涨仍在加速,2022年12月机票的年通胀率为20.6%。

据《费加罗报》报道,虽然法国的机票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超过20%,但不同目的地之间存在差异。长途航班的票价同比上涨10.8%,飞往中东和亚太地区的票价涨幅高于北美目的地。中程航班的票价涨幅达24.2%,这主要是由低成本航空公司推动的。

从法国本土飞往瓜德罗普、法属圭亚那、留尼汪、马提尼克、马约特等法国海外领土的航班票价上涨最迅猛,2022年平均涨幅高达34.6%。其中,飞往马提尼克的机票价格飞涨58.9%。

总体来说,法国人现在搭乘飞机的成本高于新冠疫情暴发前。法国旅游业专业人士弗雷德里克·皮卢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介绍说,与2019年12月相比,从法国出发的所有目的地机票价格平均上涨了26.5%,2022年9月机票平均价格比2019年同期上涨了28%。

这种情况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首先,占机票价格30%的航空燃油价格大幅上涨;此外,飞往亚洲一些目的地的航班飞行时间延长;而且,乘客预订机票的时间越来越晚,而通常情况下,离出发日期越近,机票价格就越高。(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