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巴黎房租超标举报激增 市政府将发出首批罚单

海外网 2023-02-07 09:16:59

海外网2月7日电 法国巴黎市政府自1月1日启动了一个在线平台,允许租客举报房租超标问题,一个月内收到142份报告。

据BFMTV报道,巴黎市政府从2023年起获得一项国家授权,以处理巴黎人对不遵守租金管制规定问题的投诉。巴黎负责住房事务的副市长伊安·布罗萨2月5日通过《星期天报》介绍说,在一个月内,市政府收到142份报告,比过去三年收到的报告总数还要多,过去三年总共录得120份。

据介绍,巴黎市政府自2023年初推出这一在线平台,方便租客举报。迄今为止,涉嫌违规的举报中51.4%针对单间公寓、35.2%针对一室一厅公寓、11.3%针对两室一厅公寓。巴黎每个行政区都有至少一份违规报告,但有几个区的租金违规情况格外严重,巴黎十一区占13.4%、二十区占12%、十八区占11.3%。

巴黎市政府于6日发出首批10份正式违规通知,如果这些违规业主不采取行动,市政当局将于4月发出首批罚单。

根据巴黎地区租金观察组织的数据,2020年巴黎不带家具出租的公寓中,26%超过了租金管制框架规定的租金上限,2021年这一比例上升到30%。(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