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政府承诺控制物价飞涨 但未公布解决方案

海外网 2023-03-02 08:06:14

海外网3月2日电 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耶·韦兰承诺,政府将采取措施控制日常消费品价格。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零售商与供应商之间的年度价格谈判在1日已结束,这将导致超市中的日常消费品,尤其是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2月28日公布的临时数据,2月法国的年通胀率已反弹至6.2%,其中食品价格在一年内飞涨14.5%。

奥利维耶·韦兰1日接受BFMTV新闻资讯台采访时承诺,政府会对抗物价飞涨,并希望所有零售商参与其中,但他没有宣布任何具体措施。他保证说,政府正在采取行动,经济部正在进行讨论,将确保日常消费品价格回落。当法国人去购物时,都可以用负担得起的价格购买每天需要的产品。但他排除了降低增值税的可能性,认为那是行不通的,也不是最有效的。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月28日在国民议会承诺,未来几天将采取措施遏制食品通胀,“我们已经在研究食品解决方案好几天了”,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这些措施的内容。布鲁诺·勒梅尔介绍说,他将在“未来几天”与负责中小企业、商业、手工业及旅游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奥利维亚·格雷瓜尔一起接待零售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提出有效和可行的措施,使法国能够为我们的同胞遏制通货膨胀。”他表示,这些措施必须得到零售商的支持。

奥利维亚·格雷瓜尔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她提出的“反通胀菜篮子”计划并未被政府明确拒绝,“它已经摆在桌面上了,正在讨论中。”

法国政府自1月中旬以来一直在研究“反通胀菜篮子”计划,但该计划遭到批评和质疑,此前一直在讨论的针对低收入人口的“食品支票”计划也被放弃了。法国政府预计将在3月15日之前发布关于遏制日常消费品价格上涨的具体公告。(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