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银行联合会:法国银行运行稳健 无破产风险

海外网 2023-03-20 08:51:02

海外网3月20日电 受美国硅谷银行破产的冲击,以及瑞士信贷银行股价历史性下跌的影响,欧洲股市大幅跳水。面对目前银行业的动荡,法国银行联合会主席、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拉萨克表示,这些不会影响法国银行业。

据法新社18日报道,巴黎股市在17日收盘时下跌1.43%。但菲利普·布拉萨克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的动荡不太可能影响法国银行业,法国的银行不存在破产风险。受益于法国金融系统的监管体系,法国的银行运行非常稳健。

菲利普·布拉萨克说,法国几乎所有的银行都要遵守特定的审慎规则,例如资本要求、流动性要求和利率风险管理等。

自美国硅谷银行于3月10日破产以来,美国和欧洲方面试图应对这些紧张情况,但整个金融市场仍然陷入低迷,瑞士信贷银行市值暴跌,储户大量提款,面临被瑞银集团(UBS)收购。此外,为了遏制通胀,欧洲央行(BCE)16日再次加息。(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