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媒:法国近四分之一人口想搬家 巴黎越来越不宜居

海外网 2023-03-21 08:45:12

海外网3月21日电 根据法国房地产评估机构“最佳经纪人”(Meilleurs Agents)的一项研究,法国大城市居民搬家的意愿大幅上升,但他们不太可能迁居到太远的地方。

据《巴黎人报》19日报道,这项研究显示,近四分之一的法国人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搬家,其中74%的人希望迁居到其它城市,与2019年相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这种意愿在大城市居民中更为明显,32%的大城市居民希望在一年内搬家,巴黎人当中这一比例高达40%。

不过,希望迁居到乡村地区的人很少,只有16%。“最佳经纪人”的经济学家亚历山德拉·韦尔希亚克表示,这些居民确实有离开大城市的冲动,但不会搬家到太远的地方,51%希望在省内搬迁,66%希望搬迁到同一个大区内的其它地方。她表示,显然,远程办公促进了这种转变,人们想要远离大城市,又不想失去居住在大城市的优势。

例如,罗讷省的省会里昂居民搬家,最常考虑罗讷省范围内或邻近的安省、伊泽尔省;罗讷河口省的省会马赛居民搬家,最常考虑罗讷河口省范围内或邻近的瓦尔省;吉伦特省的省会波尔多居民搬家,最常考虑吉伦特省范围内或邻近的东比利牛斯省、多尔多涅省。

巴黎大区也不例外,巴黎人搬家主要关注近郊上塞纳省和马恩河谷省。但自新冠疫情以来,其它更偏远省份也成为巴黎人考虑的目标。亚历山德拉·韦尔希亚克解释说,这是出于对居住面积、外部空间和接近大自然的渴望。据巴黎地区研究所人居和社会部门主任马丁·奥姆霍韦尔介绍,新冠疫情以来,巴黎大区的远程办公比例大幅上升,这使人们搬家更容易实现,从而获得面积更大的住房和更安静的环境。

数据显示,巴黎大区受居民欢迎的程度正在下降,2019年法国55.8%的住房搜索集中在巴黎大区,2022年这一比例下降到45.4%,但这仍远远领先于其它地区。目前,住房搜索排名第二位的是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但仅占搜索量的13.2%。(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