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出台电动滑板车新规:提高年龄限制,加重违规罚款

海外网 2023-03-30 08:32:49

海外网3月30日电 当地时间3月29日,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克莱蒙·博讷提交一份计划,旨在规范电动滑板车在公共道路上的使用。

据法新社报道,电动滑板车在法国城市中的使用日益广泛,与此相关的交通事故高发。法国政府决定加大对电动滑板车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克莱蒙·博讷在接受《20分钟》采访时宣布,电动滑板车用户的最低年龄将从12岁提高到14岁,违规罚款数额也将大幅提高,两人共乘一辆电动滑板车或在禁行车道行驶的罚款将从35欧元(约260元人民币)提高到135欧元(约1005元人民币)。他解释说,五分之一的事故是两人共乘一辆滑板车,“重要的是要让人们明白,这不是一个玩具。”

该计划还包括创建一个观测站,对事故进行监测和分析,以及运营商必须签署承诺宪章,包括安全、环保等内容。

至于电动滑板车用户佩戴头盔问题,克莱蒙·博讷补充说,这个问题仍在考虑,目前选择不强制佩戴头盔,但强烈建议佩戴,宣传活动中将重申一点。(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