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超市价格加速上涨 家庭被迫减少采购

海外网 2023-03-30 09:10:47

海外网3月30日电 法国分销商与制造商的年度价格谈判结束一个月后,超市内的商品价格加速上涨,法国家庭不得不减少购买以节省预算。

据《巴黎人报》28日报道,法国通胀率逐月上升。根据希尔卡纳研究所(Institut Circana)的数据,法国日常消费品的年通胀率从2月的14.5%上升到3月的16.2%。该研究所研究主任艾米莉·迈耶表示,3月超市价格如预计那样加速上涨,分销商与制造商在价格谈判中达成的进货价上调逐渐反映在超市的货架上。她预计,4月价格涨幅将更高。

3月,法国超市商品价格在一年内上涨最严重的包括速冻肉类(31.6%)、纸巾(30.4%)、面食(30.3%)、卫生纸(27.4%)、芥末酱(27.3%)、牛奶和薯片(24.7%)、食用油和黄油(24%)、奶油(23.8%)等。

艾米莉·迈耶表示,法国物价从2021年开始加速上涨,因此现在有必要对比两年内的价格涨幅。平均而言,法国所有日常消费品价格在此期间平均上涨17.7%。她估计,到6月底,食品价格在两年内的涨幅可能达到23%至25%。

尽管物价上涨,但直到2022年夏季,法国家庭仍设法保持他们的消费习惯。从2022年9月开始,他们不得不减少消费,自2023年1月以来更加明显。2022年第四季度,日常消费品的销量同比下降2.2%,2023年1月1日至3月19日同比下降4.3%。

该研究所还称,不同超市之间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大,从通货膨胀低谷时的17%上升到2023年3月的31.9%,创历史新高。一些分销商选择将进货价的上涨反映在货架上,也有一些超市选择降低利润率,因此,价格比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