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考驾照太贵太难 政府拟进行改革

海外网 2023-03-30 09:48:17

海外网3月30日电 法国国民议会从当地时间3月27日开始研究一份旨在使考驾照更便宜、更简单、更快捷的新法律提案,这可能使法国居民获得驾照更容易。

据BFMTV新闻资讯台27日报道,法国驾照考试长期以来被诟病价格太贵、周期太长、失败率高。以允许驾驶小型车辆的B型驾照为例,根据UFC-Que Choisir消费者协会的数据,其总费用平均为1804欧元(约13440元人民币),包括1155欧元(约8605元人民币)的基本费用以及平均15小时的加时费等。但消费者协会表示,平均金额掩盖了不同地区的巨大差异。

法国保险比较机构LesFurets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波尔多考驾照的基本费用为1037欧元(约7726元人民币),额外每增加一小时44欧元(约328元人民币),而巴黎的基本费用为1309欧元(约9752元人民币),额外每增加一小时46欧元(约343元人民币)。如果纳入平均15小时的加时费,波尔多考驾照的平均价格接近1700欧元(约12665元人民币),巴黎比波尔多高出近18%。

法媒称,如果驾照考试不能顺利通过,成本还将大大增加。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在法国第一次考驾照的失败率高达40%。学员考试失败后,驾校通常建议利用重考之前的时间多培训10个小时,而这要多花数百欧元。(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