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频道 >

法国各地通胀逐渐放缓 巴黎物价仍然最贵

海外网 2023-06-07 09:15:11

海外网6月7日电 法国物价仍在上涨,但涨幅有所放缓,这是七个月以来首次,不过各地的情况有所不同。

据法国信息台5日报道,法国信息台与法兰西蓝色电台、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IQ)合作进行的月度价格调查显示,法国超市中的商品价格同比涨幅从4月的17.6%降至5月的16.8%。5月在超市购买同样的一篮子37种产品平均要花109.66欧元(约833.42元人民币),比4月增加了1.5欧元(约11.4元人民币)。

法国各地的通货膨胀都有所缓解,但存在地区差异。巴黎仍是物价最贵的地区,购买这一篮子产品要花超过130欧元(约988元人民币),在价格最低的旺代省只需103.63欧元(约787.59元人民币)。

法国超市中的最低价品牌(PPX)和自有品牌(MDD)商品价格上涨放缓最为明显。尼尔森研究所的价格和通胀专家伊曼纽尔·戛纳解释说,这些商品的价格调整更为灵活,分销商能够更快地将成本的下降反映在货架上。另一方面,大品牌的商品价格总体上继续增长,这是因为制造商与分销商之间商业谈判的结果自3月起逐步影响超市。

某些产品的价格上涨特别严重,例如糖价在一年内飙升55.8%,这对所有以糖为原材料的产品都造成影响,早餐粉、糖果、果汁等价格在一个月之内飞涨了20%以上。

伊曼纽尔·戛纳认为,超市价格不可能回到通胀危机之前,尽管一些原材料的价格已经下跌,但并没有恢复到从前的水平,而且工资上涨推高了生产成本。他补充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很可能看到超市价格回落,虽然价格的下跌不能弥补过去一年的上涨,但也有利于家庭预算平衡。(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