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四区欲合并,有这必要吗

2016-02-17 00:00:51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战报之前报道过巴黎市长安娜·伊达戈(Anne Hidalgo)提出将合并巴黎1,2,3,4区的计划(原文),并将会在周一,也就是今天的市议会上正式提案。


图片来自:法新社 KENZO TRIBOUILLARD


据巴黎人报报道,在周一的市议会上,属社会党的安娜·伊达戈正式提出巴黎区域重组提案,巴黎前四区将合并为一个区。“改变一切”是她的发起这次改革的新口号。她的计划书中说道,这次区域合并并不是要废除这些区,就连现有的邮政编码也保持不变,而只是统一这些人口相对较少区的政治代表和行政组织。至于重组这四个巴黎中心行政区的目的,则是为巴黎人民实现“一种更佳的民主代表制”。如果实现合并,到2020年,也就是下一次市政选举的时候,行政区议会的主席将由合并区的区长担任,代表这些合并区的居民行使行政权力。



从市政党派结构来看,目前,在20个区中,党派分布基本是平衡的,左派(包括社会党和绿党)掌管巴黎以东的11个区,右翼则掌管巴黎以西的9个区。 伊达尔戈表示,将来把前4个区合并后,各区的党派政权仍是平衡的。 目前的3区和4区由左派掌管,2区是绿党,1区是右翼共和党,即合并后将有9个区的区长为左派,右派将有8个。

而作为对立面的右派人士则提出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次改革是对国会立法的改变。安娜·伊达戈的这次提案是想为了2020年起的下一任期做准备,是为了集中巴黎市政府的权利,因为巴黎中心1,2,3,4区重组后只会有一个区长。但不管是从社会学,人口学专家的分析判断,还是从国会议员的投票判断,巴黎市的重组规划是势不可挡的。


图片来自:LP/Yann Foreix


据悉,巴黎前四区的合并,只是接下来巴黎市及周边大巴黎地区改革的第一步,之后,巴黎5,6,7区,甚至8区和9区都有可能合并。在未来,很有可能大巴黎地区的92,93和94省都将收归于巴黎市政府管辖。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