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欧盟关税是降低取决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法财长称中国还不够格

2016-02-19 21:54:37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中国2001年进入世贸组织时,身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15年后,也就是2016年,欧盟将对此地位展开新的讨论。这个身份有什么用呢?给予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意味着中国产品的关税将大大降低。


 图片来源:中国网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1月中旬表示,欧盟28国一直在就中国在世贸组织内的地位进行谈判。但现在还不是做出决定的时候。布鲁塞尔某集团发言人表示,欧盟不应该给予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因为中国不符合条件,如果这样做了,将给欧洲的经济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经济学者也表示如果中国获得了市场经济地位,欧盟各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会下降2%,欧盟将失去几百万的就业岗位。


 图片来源:网络


法国财政部长Michel Sapin在这周二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了很多进步,但还不够,中国正在向依靠国内市场方面转型,直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的模式是建立在以外贸为主的基础之上。但是,中国还没有完成这一转型。

 图片来源:AFP


欧洲企业联盟AEGIS Europe发言人Milan Nitzschke说:"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就是给予了中国所有部门随时倾销的许可。这就意味着把整个欧盟制造业至于中国倾销的风险之下,同时欧盟手里却没有任何工具可以制裁。"


 图片来源:美国之声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包括俄罗斯、巴西、新西兰、瑞士和澳大利亚等在内的81个国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但是包括美国、欧盟、日本和加拿大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区域经济组织至今仍未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