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伊斯兰化带来的服装改革,大牌也为罩袍折腰

2016-04-06 16:08:27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奢侈品时装业也希望在穆斯林市场分一杯羹,意大利豪华时装设计公司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最近推出了新款女士罩袍打算借此奠定该品牌在穆斯林市场的地位。在杜嘉班纳的新品单中,共有14款伊斯兰风格时装,而在这些产品上,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时装品牌和覆盖全身的伊斯兰风格罩袍形成了鲜明对比。

640.webp (2).jpg

图片来源:arabia.style.com – 杜嘉班纳新款罩袍

目前,大多数时装公司都拒绝对这一伊斯兰风格趋势做出回应。法国时装设计师 Agnès Troublé就认为,制作这种风格的时装涉及到政治和宗教,是个比较敏感的问题。而她本人也表示,自己旗下的时装品牌Agnès b.暂时还不打算拓展穆斯林市场,“很多富有的女性已经开始抛弃头巾和罩袍,人们不应该小视时装的力量,特别是时装对于女性的影响”。

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一些西欧国家为了满足低技术劳工的需求,从土耳其、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穆斯林国家输入外地劳工,大多数劳工定居欧洲,并且由于穆斯林移民生育率远远高于欧洲人,其所占人口比例越来越高,甚至出现了“欧拉伯”(Eurabia)这样的新政治术语以形容被穆斯林占人口大多数的欧洲。而欧洲国家的伊斯兰化不仅成为政治问题,也在多个方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国际时装品牌针对穆斯林市场推出的伊斯兰风格罩袍,只是欧洲伊斯兰化的缩影。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