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狗仔解读法国政客被曝光的私生活:为出名也很拼

2016-04-25 23:47:01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专业跟拍政界人士40年的法国资深狗仔Pascal Rostain,近日接受了 « 巴黎人报 »的采访。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他说道,选民不在乎政客们的规划,没有人关注也没有人信。所以,为了当选,他们需要展示他们的家庭,讲述自己的故事。当你投票给某个人的时候,你会想要去了解他。就算像朱佩和勒庞他们不喜欢这样,但他们也没有选择。因为这些事情可以让大众感到兴奋…第一个抓住这一点的是肯尼迪,他善于讲述自己女儿的故事:‘Caroline在沙滩上,Caroline在山上,Caroline上了马。’讲故事可以将媒体的眼光从他的对手身上吸过来(从而掌握话语权)。

尤其是如今有了网络,这相当于让数百万有智能手机的人都变成了记者。政客有时想要控制这些照片出现在社交网站或者被媒体利用,但他们知道这么做(传播)是对他们有利的。“当然有时会有偏差,比如当年塞格琳·罗亚尔(现法国环境和能源部长)就曾抨击我们拍摄了她穿着泳衣在沙滩的样子。但几年之前,她曾经邀请 « 法国二台 »和«巴黎竞技 »去妇产科为他女儿出生拍照。当她说我们下流的时候,不知道她是站在公众的立场还是记者或是摄像师的角度!”

“我们时常会感到被利用”,一次,有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在法国总理府邸前等待法比尤斯。终于,他穿着便鞋,挽着袖子去买面包,还有送给他夫人的鲜花。他想要呈现一副典型法国人的形象而不是他原本的古董商儿子的中资阶级形象。“密特朗(1981年至1995年连任两届法国总统)也曾这么干过,我们在朗德省Latche市的圣诞节上找到他,他跟我们说: ‘你们去花园的下边,对好焦,我和一家人一起出来。’ 后来我们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容易接受我们拍照:他真正的假期其实是在埃及阿斯旺或者威尼斯和自己的私生女Mazarine一起度过的。”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