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苹果”?中国公司获“IPHONE”商标权

2016-05-04 22:33:25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其实,除了此次的“IPHONE”商标归属问题,苹果公司还在2015年4月与上海的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就手机语音机器人功能产生法律纠纷。

上海的这家网络公司为自己的一款聊天机器人系统申请了专利,这款名为“小i机器人”的手机产品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作出反应,该公司主张,苹果手机拥有的“Siri”非法使用了该公司用于“小i机器人”的专利技术,构成专利侵权。该公司在2012年向上海市一中院提起诉讼。

图片来源:shobserver.com

2012年,苹果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上海这家科技公司的专利无效。在收到复审委员会维持专利有效的审查决定后,苹果公司转而向北京市一中院提出诉讼。这一案件在经历北京上海两地多次审理后,上海市一中院最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驳回了上海这家科技公司对苹果公司的起诉。

法媒指出,尽管目前中国已经成长为苹果继美国本土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市场,但这个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商业巨人还是不得不面对如今像雨后春笋一般快速成长起来的中国国产品牌,同时,来自政府相关方面的审查也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