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奔驰奥迪将在中国召回100万辆问题车 有你的吗

2017-03-30 16:0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30日电 3月28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大众在中国计划召回将近100万辆汽车,这其中包括了近39.85万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57.24万大众旗下的奥迪汽车将被召回。

那么,这次被外界成为“史上最大规模召回”,对于德系汽车在华的销售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德国制造”安全隐患竟也不少

据悉,此次被召回的39.85万辆奔驰型号包括奔驰A级、B级、C级、E级车,CLA级轿车以及GLA、GLC的SUV,这些型号的汽车点火器组件中的保险丝存在缺陷,在启动发动机时易致使车辆过热,尤其是在多次的启动尝试后,具有潜在的起火事故风险。

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报道,而奥迪被召回的型号包括奥迪Q5/SQ5系列汽车。这批奥迪汽车的全景天窗排水系统存在问题,当雨水沿着顶篷流入安全气帘的位置时,可能会导致安全气帘储气罐发生锈蚀,在极端情况下,安全气帘储气罐会产生破裂。

其实,一汽-大众公司已经于本月在中国召回了第一批68.1万奥迪汽车。一汽-大众解释召回原因,称混入冷却液的异物颗粒有可能造成辅助冷却液泵阻塞,然而在阻塞状态下,控制程序不会主动关停辅助冷却液泵,而这种情况下的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过热,导致发动机舱起火。今年1月份,奥迪出于以上同样的原因在美国召回了34万辆汽车。

而同属于德系三巨头的宝马公司也于今年2月6日,因为气囊存安全隐患在华共计召回41685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上述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德系豪车品牌呈“三分天下在神州”

中国消费者一直就对德系车情有独钟,虽然如今很多德国车不是“德国的车”,而是“德国牌的车”,但是三大德系豪车品牌仍是很多中国人心中有着根深蒂固的情结。

《法治周末》报道,众所周知,2016年,奔驰在全球市场斩获了豪华汽车阵容的销冠宝座,其中中国市场功劳可谓是居功至伟。今年,2月奔驰在华销量为36277辆,同比增长41.9%;1-2月累计销量为95076辆,同比增长40.3%。依旧保持着“开挂”态势。

3月21日,宝马在德国慕尼黑总部召开了2017年公司年会。年会上,宝马集团对外公布了上一年的销量数据。2016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量达236.76万辆,同比增长5.3%。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也是宝马最主要的阵地之一。2016年,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达51.68万辆,同比增长11.4%,占了宝马全球销量的21.8%,这也是宝马在中国首次销量突破50万大关。

财新网报道,而在华长达20余年的销售,奥迪在中国已累计销量近400万辆,占奥迪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并且在豪华车第一梯队中一直领先于竞争对手宝马与奔驰。如今随着国产化率的提升,三大德系豪车品牌在中国隐隐有了“三分天下在神州”的态势。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