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总统大选 “弑父者”与“老骑士”交锋

2017-01-04 14:2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法国右派初选中,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以“黑马”之姿强势挤下此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萨科齐和阿兰·于贝,利落地完成了逆袭。菲永的竞选活动负责人帕特里克·斯特凡尼尼也因此从幕后走入公共视野。

这并不是斯特凡尼尼第一次获胜:这位“造王者”曾于1995年将希拉克送上总统宝座,并在十年后助佩克雷斯(ValériePécresse)当选巴黎大区议会主席。有趣的是,法国电视剧《幕后枭雄》早在2012年就将镜头对准了这群阴影中的军师。我们不如结合现实与剧情,看看他们如何“推销”候选人、“操控”民意吧。

帕特里克•斯特凡尼尼

为政治不惜与老友“反目”

现年63岁的斯特凡尼尼毕业于法国政治精英摇篮——国立行政学校,并于2013年开始为菲永筹划竞选工作。不过,一开始斯特凡尼尼是犹豫的:他曾与阿兰?于贝(菲永的主要对手)共事二十载。十二年前,两人还一同为总统希拉克“顶锅”(巴黎虚假职位案),可谓是福祸与共。然而于贝彼时尚未下定决心参选,斯特凡尼尼只得选择了踌躇满志的菲永。

身为发掘斯特凡尼尼的伯乐,于贝评论道:“他的工作强度令人惊讶”。同属菲永政营的议员蒂埃里?索莱尔毫不吝惜地称赞道,“斯特凡尼尼是个天生的管理者。他能同时管上百件大小事务”。曾受益于斯特凡尼尼的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也证实,“他工作起来,根本不知疲倦”。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